Miss_Chan

两年半后

       前几天有同事问起,怎么才能变得更聪明?我只当是个随口说说的玩笑没想回应,但另一个同事还真的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:“多练习,想到什么都用笔写下来,看看自己写的逻辑有没有问题”,之后还头头是道地解释了一翻书写和表达之间的关系。我在佩服这个同事无论面对什么问题都能说出自己的研究之余,第一反应还是想到这里了。对啊,写东西,好久没写过了。刚刚刷着朋友圈,发现有个朋友开了公众号写文章,点开一看,尽是自己发生的事情。原来公众号还可以当博客一样玩。看着朋友们一个个写起文章的感觉和平时认识的感觉相差真TM远,不禁暗暗佩服。回想当年的我,似乎还有那么一点点文采,于是今天又心血来潮地回到这里。 

      距离上一篇博文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了,这个间隔让我觉得很好,因为,我说过的,只有在不开心的时候我才会想到要写blog,所以基本上blog上的东东都是悲伤逆流成河,惨不忍睹。还好,今天不是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说好了要变更聪明,要练写作,在哪写也是一个问题。有时候就是这么“作”,说不想让这么多人看到,那写私密日志呗;但私密日志没人能看到,又没动力写了;写微博写blog呗,但你想被看到的人现在还玩微博和blog吗?无可否认的一点,只要一开始设定是能被其他人看到的,那一定是经过过滤和修饰的,你总不可能在公开场合说一堆狗屁吧?另一方面看,只有在一开始设定是能被其他人看到的情况下,写出来的东西才不至于这么放肆和散漫。毕竟,你已经占据了云端的一定容量,你是有存在感的。这种存在感又直接影响着你的形象。基于这样那样的考虑,大多数情况下,还是选择回在人少的地方说话,哪怕,其实并没有人会去看,哪怕,根本没有你想要被看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每个时期的想法都不同,两年半前(更准确来说是两年半前到一年半前的一年时间)那种近乎崩溃的难过的感觉我还能记得住,但我已经很难想象为什么可以到达这样的程度。反而觉得也是一种鼓励,在合适的时间里把这些感觉都经历了一遍,已经完满了。接下来的日子,好好过吧。

       像这样能在这个blog里写这些的机会少之又少,无论怎样还是希望自己以后都能尽量在这写写吧,不能再是几个simple sentences主谓宾主谓宾地陈述了,毕竟我还是想变得聪明点的。

评论